清華成立港澳研究中心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北京先後參觀宋慶齡基金會及清華大學。

行政長官崔世安一行早上參觀宋慶齡故居及宋慶齡文物展,得到宋慶齡基金會主席胡啟立接待。期間,胡啟立向一行介紹宋慶齡基金會的運作。宋慶齡基金會在澳門回歸後曾3次訪澳,該基金會與澳門基金會性質相似,未來兩基金會將加強合作。

一行下午參觀清華大學及該校的下一代互聯網中心,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介紹學校發展情況時表示,該校曾派出50多名專家學者來澳任教,成效顯著,他又讚揚澳門特區的教育政策,尤其是推行科教興澳等政策。參觀期間,20多名就讀清華大學的澳門生在場歡迎行政長官,兩名學生代表致辭感謝特區政府支持。

行政長官崔世安一行傍晚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會面,並出席其宴請。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對傳媒表示,清華大學於今年成立了港澳研究中心,他期望中心能為澳門培養更多人才。此外,特區政府未來將加大高等教育的資源投放,他鼓勵更多澳門學生到清華大學就讀,並希望學生畢業後能回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