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省市在澳推廣內地遊

【本報訊】國家旅遊局組織天津、吉林、新彊、寧夏等內地18個省市區旅遊局及旅遊企業在港澳舉行多場的宣傳推介會,介紹當地旅遊特色。參展團在議事亨前向旅客及市民派發傳單,及提供諮詢服務。

在本澳的活動昨日議事亭前地廣場拉開帷幕,國家旅遊局和內地18個展團向居民派發了大量旅遊宣傳品,通過旅遊圖片展示、旅遊諮詢服務、旅遊知識有獎問答向澳門居民推介內地豐富多彩的旅遊產品。

國家旅遊局於3月7日至3月12日,在澳門和香港舉辦5場面向港澳公眾的2012中國歡樂健康遊主題推廣系列活動。來自天津、吉林、新疆、寧夏、青海、廣東等內地1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旅遊局和旅遊企業,共計400餘人報名參加活動。針對港澳旅遊市場開發特點,本次宣傳推廣活動堅持整體形象宣傳和產品推廣相結合、傳統推廣方式與網路行銷相結合、宣傳推廣促銷與市場調研相結合、鞏固傳統客源與開發新客源相結合,注重提升宣傳推廣的成效。

有現場市民認為,內地地大物博,自然環境豐富,有機會都想親身旅遊感受。貴州旅遊局局長傅迎春表示,澳門地方雖小,但旅遊市場潛力大。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亦隨代表團,他在澳期間將拜訪中聯辦、社會文化司及澳門旅遊局就旅遊問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