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協調減少輕軌動工後交通影響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長汪雲昨日考察高士德交通情況,他說,相對於高士德馬路下水道重整期間對城市交通產生的影響,路輕軌動工後所帶來的影響將倍增,交通局為已全力協調,希望儘量減小影響。

交通事務局與交通諮詢委員會成員昨日視察高士德交通情況。汪雲表示,交通局預計路段輕軌工程展開後,路城逾八成道路在三年內開挖,對城區交通的影響3倍於高士德下水道工程造成的影響。將來輕軌澳門段動工時,估計影響程度5倍於高士德下水道工程所造成的影響。交通局已與有關工程主管部門及專營公司開會,協調工程期間的交通,及討論緊急應變措。 交通事務局交通規劃及建設廳廳長鄺偉卓表示,高士德恢復雙向行車後,根據最新數據顯示,高士德馬路由紅街市往松山方向的車流量比下行方向的車流量小,交通局考慮縮短紅街市往松山方向綠燈的時間,延長往紅街市方向的綠燈時間。另外將調整高士德轉往俾利喇街和連勝馬路的紅綠燈,調整後兩街口的車輛可同步直行或右轉,藉此疏導車輛及方便行人過馬路。他透露,計劃將於本月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