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雲警告巴士必須安全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長汪雲表示,交通局將根據合約,處罰頻生嚴重交通事故的巴士公司,如果罰金達到上限,將收回其營運的部份巴士線路,甚至取消其巴士服務資格。 對於近期巴士交通意外頻生,甚至出現嚴重事故,汪雲昨日在公開場合說,目前三間巴士公司中,新巴士公司維澳蓮運意外率最高,儘管該公司從去年8月運行至今已改善,但仍未達到政府及市民的期望。交通局已要求該公司即時改進,包括加裝車門攝像鏡頭,培訓司機安全駕駛。

他強調,維澳蓮運近日的交通意外與過往不同,明顯是從業員疏忽導致。交通局已建議該公司推廣企業文化,獎勵安全駕駛、無投訴、無違規等,以鼓勵司機遵守安全規定及守班次。 他稱,交通局有信心透過調控提升巴士服務。巴士公司必須履行對市民所作的服務承諾。交通局會檢討整體巴士運作,尤其會稽查市民關注的巴士公司,會以查站、跟車來稽查巴士班次、行車速度、開關門、啟動、禮貌、意外等。他說,交通局發現絕大部份的司機達標,只有少數司機有問題,已責成相關巴士公司展開安全教育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