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部分財儲將投資內地市場

【本報訊】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會主席丁連星昨日表示,今年環球經濟前景仍不明朗,澳門金融業應未雨綢繆,做足風險防範。

丁連星在該局的新春酒會上表示,今年環球經濟前景將十分不明朗,國際金融市場,特別是歐元區市場仍將動盪。澳門是高度開放的經濟體系,對外圍不利因素極敏感,易受到不良影響波及。澳門金融界應作好準備,要有足夠風險意識,未雨綢繆,做足防範。他說金管局將繼續保持與業界緊密合作,與業界並肩應付一切風險。

他說,週邊局勢不穩定,增強與區內其他經濟體合作,開拓新增長動力,是本地金融界當下應尋求的出路。他相信與廣東經濟融合可創造可觀商機,可進一步拓展澳門人民幣業務,將為金融業帶來新增長點。

丁連星透露,金管局現正部署將部分特區財政儲備資金投入內地金融市場。具體額度須視乎人民銀行的批給,目前正積極與內地有關部門商討,已得到正面回應,預計未來兩三個月有結果。他稱,在岸市場比離岸市場回報更多,希望盡量爭取更大投資,金管局會詳細分析投資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