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慶祝成立321周年 特警總部開放與民同樂

【中通社3月11日電】為慶祝成立321週年,澳門治安警察局11日舉行開放日活動,開放特警總部予公眾參觀。現場展示警隊裝備,並安排警犬隊和員警銀樂隊進行精彩表演。

開放日活動由莊嚴的嘉獎儀式揭開序幕。上午10時,各部門主管及部分警官出席了嘉獎儀式,今年共有387名警務人員憑傑出表現而獲得嘉獎,另有13名見義勇為的市民獲表揚。

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表示,向這13名“好市民”頒發表揚證書,公開表揚他們堪為典範的崇高公民意識,希望藉此鼓勵市民協助警方防罪滅罪,提倡警民合作、團結互助的精神。

其中一名因拯救墮海夫婦,獲頒“好市民”獎的高中學生稱,警察是一個神聖的職業,能維護正義,打擊罪惡,希望畢業後能加入警隊,服務市民。

嘉獎儀式結束後,展覽及表演節目隨即開始,包括展示警務人員藝術造詣的書畫展、介紹過去一年重要警務工作的圖片回顧、以及平時難得一見的警用裝備、專業儀器和特種車輛等;警察銀樂隊及警犬隊的精彩表演也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

約有3000名市民冒雨入場參觀,警民會聚,同歡共樂,樂也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