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訪文化局交流

【本報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一行九人日前拜訪文化局,獲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文化財產廳廳長張鵲橋親自接待。該會大會主席譚志廣感謝文化局長期以來對該會的協助和支持,使各項文化活動得以順利展開。雙方就於文化保育、文創發展等方面交換意見,談討本澳文化事業的發展。

與會期間,局長吳衛鳴與該會成員展開積極交流,認為文物大使經過年十年的發展,現已成為本澳文化事業中重要的青年力量,勉勵作為世遺保衛者的文物大使,希望他們能夠一如概往發揮新思維,再接再勵,充分利用本土文化資源,為澳門特區政府在不同層面的文物保育及推廣而努力,用行動表示出文物大使對於傳承自身文化的願景。

該會監事長劉楚華介紹年度重點品牌活動“聽舊城說.遺城詩路”夜遊世遺活動,計劃與本澳多個藝文團體合作,在黃昏燈光下文物大使將帶領市民和旅客漫步世遺路線,途中發揮不同景點之環境特色,穿插相配的本土藝文活動,成就更獨特之夜遊世遺體驗。而該會亦向吳衛鳴介紹了該會今年舉辦的各項活動,以及大三巴牌坊詢問處及鄭家大屋禮品店的運作情況和反饋。

會面歷時一個多小時,出席拜訪活動的該會成員有大會主席譚志廣,監事長劉楚華,副會長溫啟源,副監事長梁曉嵐、余綺琪,副理事長梁詠儀,財務長鍾秀芬,導賞服務部部長林朗琦及公共關係及資訊部副部長梁健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