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辦健康促進活動

【本報訊】為了回應特區政府的健康城市計畫,新青協今年繼續推出健康促進系列活動,以“健康知識趣味化、生命品質優化它”為主題。將開設“無煙生活更健康”、“長者慢性疾病”,以及急救和美容知識等專題課程。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理事長羅奕龍在該會“2012年健康促進系列活動”開幕式致辭表示,為了回應特區政府的健康城市計畫,新青協繼續推出健康促進系列活動,今年的主題為“健康知識趣味化、生命品質優化它”。他說,在過去九年來的實踐中,系列活動培訓了不同層面的健康大使,包括長者、女性、青年和學生,總數超過5000名;舉辦的講座有500多場;在60多間機構進行了健康教育圖片巡迴展。加強市民對生理和心理健康的認識,促進個人的健康。

羅奕龍稱,今年系列活動第一期健康大使招募了410名學員,當中有學生、長者及青年。將開設“無煙生活更健康”、“長者慢性疾病”,以及急救和美容知識等專題課程。學員在經過理論學習、實習、參加健康服務學習計畫,並通過考核後會獲獲頒發證書。在本年6月,我們將招募第二期的學員。

為了協助市民改變不良生活習慣與行為,在社會上凝聚共創健康生活的氛圍,有效落實執行促進健康的衛作。今年,還將重新製作“健康圖片巡迴展”展板,安排在學校、長者服務機構等進行展覽。並舉辦70多場“健康訊息互動講場”,以宣揚新控煙法資訊、吸煙對身體的禍害、飲食營養、長者家居安全、濫用藥物的危害等健康知識。

另外,為了加深有意攻讀醫科或在讀醫學生對澳門醫療行業的瞭解,將會繼續舉辦“0距離透視——醫世代”活動’邀請多位醫生擔任嘉賓,與學生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