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澳加強各領域合作

【本報訊】正在合肥訪問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透過「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有助促進皖澳兩地在各領域的有機合作,加強彼此的人員交往,使兩地均取得進一步的發展。

崔世安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往安徽合肥,與安徽省領導會晤,並出席今天舉行的「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

行政長官一行昨日下午抵達合肥駱崗國際機場,隨即前往下榻賓館,與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及省長李斌會面。

會面中,行政長官首先代表特區政府,向安徽省對「活力澳門推廣周」的大力支持和協助表示感謝,並預祝活動舉辦成功。他指出,安徽省過往在發展過程中取得的成功經驗,值得澳門學習,相信透過澳門周活動的橋樑作用,有利澳門企業了解當地的投資環境,增進皖澳兩地之間的友誼,以及促進彼此在工商經貿關係等領域的發展和合作。

他續指,澳門回歸祖國12年,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內地各兄弟省區的關心下,澳門經濟取得發展,民生得以改善。國家「十二五」規劃將澳門定位打造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並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主要要求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加強區域合作。特區政府將循此方向開展工作,而內地各省區的支持和關心,相信有助澳門今後的發展。

最後,行政長官邀請張寶順及安徽省政府官員訪問澳門。

張寶順歡迎行政長官一行的到訪,並介紹了安徽省近年的發展情況。他稱,安徽省與澳門兩地的經貿、文化和人員交流等方面不斷取得發展。尤其去年安徽在澳門舉辦經貿推介活動時,皖澳雙方簽署了具戰略意義的合作協議,對兩地今後發展有推動作用。

此外,他認為澳門周可以向安徽人民進一步展示澳門各方面的發展成就,增加對澳門的了解。

會面結束後,行政長官一行出席了安徽省大型歡迎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