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發行郵品慶祝成立70周年

【本報訊】為慶祝大豐銀行成立70周年,郵政局昨日發行以“大豐銀行70周年”為主題的郵品。

郵品首發儀式昨日下午三時假大豐銀行總行大廈舉行,該行董事長何厚鏜,董事副行長房延敏、郵政局長劉惠明主持,郵政局集郵處處長吳美琪等出席。

房延敏致辭表示,大豐銀行植根澳門70載,從細小的銀號發展到現在頗具規模的本地銀行,該行的成長與澳門的發展一直緊密相聯。是次郵票發行不僅是該行歷史上的第一次,也是社會各界對該行在澳門社會及經濟發展上作出貢獻的一種認同和肯定。

是次發行的四枚郵票,每枚面值分別為一元五角、二元五角、三元五角及四元,各發行二十萬枚;此外發行二十萬枚每枚票值十元的小型張;每個價值四元五角的首日封及小型張首日封,各發行一萬一千五百個及四千五百個,以及六千五百張每張價值五元的資料單張。設計上採用了銀行不同年代的行徽、總行大廈建築物、金龍雕塑等圖案,寓意銀行多年來各個重要階段的發展歷程、未來發展和服務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