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聯商會座談政制 會長呼籲多發表意見

【本報訊】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表示,現在本澳政制發展進入五步曲中的第三步,是最重要最關鍵的一步,需要社會各階層、各行業踴躍發表自己的看法。大家的每一份意見及建議都是對特區政府支持,也是對社會負責的表現。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昨晚舉行政制發展座談會,邀請澳門大學法學院教授趙國強教授主講,闡述本澳政制發展的關鍵問題。會長吳在權表示,回歸至今,澳門經濟高速發展、民生持續改善,證明“一國兩制”政策方針及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有頑強生命力,是澳門可持續發展不變的原則與基石。

他亦稱,社會發展與政治體制緊密關聯,一方面政制穩定可維持社會穩定,另一方面,社會發展促進政制發展,只有政制與社會彼此磨合、適應,才能令社會經濟各方面健康持續發展。本澳政制發展目前已進入五步曲中的第三步,是最關鍵的一步,需要社會各階層、各行業踴躍發表自己的看法。大家的每一份意見及建議都是對特區政府支持,也是對社會負責的表現。

昨日除了房地產聯合商會舉辦政制發展座談會外,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中區辦事處、澳門各界青年紀念“五四”活動籌委會亦舉辦有關政制發展的座談會,收集會員對政制發展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