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生亞太旅遊賽奪獎

【本報訊】旅遊學院旅遊企業管理專業一及二年級學生龔靜怡、劉春霖及王真真於早前參加由亞太旅遊協會(PATA)舉辦的 “社會企業家挑戰賽” 中勇奪「觀眾之選」獎項。比賽吸引來自多個亞太地區及國家,26個選手以個人或小組形式參加,競爭激烈。

“社會企業家挑戰賽” 是亞太旅遊協會2012年會活動之一。該會期望通過舉辦比賽,鼓勵就讀於該會教育機構會員的學生,分享他們對旅遊業可持續發展最優模式的創新構想,同時亦為企業提供符合社會負任的新商業計劃。參賽學生可以個人或小組為單位,拍攝一段長五分鐘的視頻短片,表述自己的想法,並提交一篇簡短的英文內容摘要。短片的主題需圍繞旅遊模式的轉變、旅遊及款待業的轉變、旅遊及款待業產品的革新、探測新旅遊產品、科技對旅遊業的影響以及旅遊業的紀律及角色等。

亞太旅遊協會從26隊參賽者中選出晉級決賽的三位(組)選手,其中包括旅遊學院隊以科技對旅遊業的影響為主題的短片。主辦單位其後全程資助晉級決賽的選手參加4月21至22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PATA年會活動。期間,選手向決賽評委團陳述見解,並回答評委提問,最後旅遊學院學生隊經由PATA的facebook專頁獲高票當選而勇奪「觀眾之選」獎項。

亞太旅遊協會成立於1951年,一直支持、推動並引領亞太地區旅行及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成功促進了亞太地區旅遊資源的融合。該會引領著近80家國家或地區的政府旅遊機構、省市一級旅遊部門,40家航空公司和遊輪公司,以及數百家旅遊企業。此外,數千名旅遊專業人士分屬於亞太旅遊協會在世界各地的30多個分會。 借助與會員的獨特夥伴關係和會員間的協作,該會不斷推動往來於亞太地區(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區)及區域內旅遊業的可持續增長、價值和品質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