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旅協澳分會學生支部成立

【本報訊】亞太旅遊協會 (PATA) 2012年會上月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旅遊學院代表團由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帶領學生代表出席,於會上宣佈澳門分會學生支部正式成立。

亞太旅遊協會成立於1951年,一直支持、推動並引領亞太地區旅行及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成功促進了亞太地區旅遊資源的融合。借助與會員的獨特夥伴關係和會員間的協作,不斷推動往來於亞太地區及區域內旅遊業的可持續增長、價值和品質的提升。旅遊學院於2011年獲本澳業界支持推選為澳門分會的主席,除推動會員交流及合作,促進區內相關行業的發展外,另一重要任務是鼓勵本澳青年投入參與澳門未來旅遊業的發展。

PATA 澳門分會學生支部的會長林冠礽是旅遊學院旅遊企業管理三年級學生,她在支部成立典禮上調,澳門學生作為旅遊業具活力的新一代,將會從亞太旅遊協會及旅遊行業學習及作出貢獻。

學生支部的骨幹成員除旅遊學院學生外,亦包括澳門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而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亦積極參與。支部成立的目的是:

– 提供平臺予本澳學生參與及分享旅遊業新知與趨勢;

– 組織支部會員常規會議,完善會員間的緊密合作及聯繫,使組織更具效率及達其功效;

– 承諾履行PATA的目標,執行PATA及PATA澳門分會的活動及計劃;

– 收集會員的意見,與PATA及PATA澳門分會保持緊密聯繫及反映意見。

旅遊學院期望藉著學生支部的成立,團結各高校學生的聯繫,鼓勵他們為澳門旅遊業的發展多給予意見,培養長遠的業界人才,為澳門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