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青聯選出新領導

【本報訊】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第十一屆委員會全體會議日前在福州隆重舉行,會議審議及通過了宿利南代表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第十屆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以及選出新一屆領導班子。

共青團福建省委副書記何明華當選為福建省青聯第十一屆委員會主席、澳門寶盛集團總裁、澳門恒和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顏奕、澳門匯立集團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建立當選為副主席,上屆副主席本澳代表陳明旭當選榮譽主席,澳門委員代表共四十三人。

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第十一屆委員會全體會議於本月六日在福州舉行,來自內地、台灣、香港、澳門及海外百餘名青年才俊出席會議,進一步密切閩台港澳僑青年的交流。宿利南在代表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第十屆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時,回顧和總結過去五年多來省青年的工作,闡述了新形勢下青聯組織的光榮使命,明確了今後五年省青聯工作和建設的主要任務,符合工作實際。

會議亦充分肯定過會屆委員會的工作,指出過去五年,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第十屆委員會在省委、團中央的領導和全國青聯的指導下,緊緊圍繞福建省中心工作。始終高揚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斷鞏固擴大青年愛國統一戰線,共同理想信念堅定牢固、促進跨越發展主動擔當、構建和諧社會盡責有為、港澳台交往交流亮點凸顯、青年外事交往更加活躍、青聯自身建設活力迸發,為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和海西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還同意報告提出的今後五年省青聯工作的主要任務,全省各級青聯組織要堅持服務省工作大局,引導廣大青年積極投身海西建設,為促進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而不懈奮鬥。要聚心,用輝煌成就和宏偉藍圖凝聚共識,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凝聚共識,用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凝聚共識,打牢共同思想基礎。要聚才,拓寬青年人才凝聚渠道,搭建青年人才培養平台,加大青年人才舉薦力度,助力海西跨越發展。要聚力,有序參與和諧社會構建,有力支持青年就業創業,有效代表和維護青年權益,偕行社會管理創新。要聚勢,不斷拓展交流內涵,逐步實現重心下移,鞏固提升港澳平台,提升兩岸交流厚度。

會議強調,青聯組織要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就必須以改革創新精神大力加強和改進自身建設,進一步增強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響力。

新當選福建省青聯主席何明華在閉幕講話中表示,希望各位青聯委員要擔當時代使命,凝聚青春力量,促進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推動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為建設更加優美更加和諧更加幸福的福建譜寫壯麗的青春樂章。

獲選為澳門代表團有四十三位,其中擔任常委的代表有:顏奕、黃建立、呂聯選、許華芳、許慶良、李志雄、張學森、陳榮煉、陳信光、施家倫、曾志龍、謝路生、蔡晨陽、顏遠港等十四人;擔任委員的代表有:宋碧琪、尤裕質、王長清、王永權、呂達與、孫偉輝、許文政、張念島、蘇方強、陳秀釵、陳澤坤、陳俊拔、陳秋萍、陳靜琳、林密靈、羅嘉韡、施劍華、施桂鵬、郭石惠、高冬陽、黃曄、黃志剛、黃惠娥、黃耀東、蔣偉妮、蔡思偉、蔡崇寅、蔡鴻剛、顏奕嘉等二十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