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加盟商會選出新屆領導

【本報訊】澳門連鎖加盟商會於五月十日召開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兩會議。會議分別由馬志毅、黃仁民和何金明主持。會議議程包括由黃仁民、唐繼宗、何金明分別作會務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報告,以及通過新會員入會,選舉及產生第二屆理監事成員。

黃仁民表示,該會作為連鎖加盟的專業商會,自二零零九年成立以來,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產業多元發展方針以及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定位策略,遵照會章,為中小企發展及青年創業等不懈努力。他亦表示,商會只成立短短三年,尚存待解決的問題,而面對本澳產業發展受到的制約,以及當前中小企面對的困境,無論從爭取政府的扶持或是提昇中小企自身能力方面還未有太多實質性的措施,這些都需要會員們繼續努力,發揮積極作用。何金明表示,商會在過去三年裡,多次組織及參與不同地區的與連鎖加盟相關的展覽、專題講座、實務培訓課程等活動,秉持了該會一向以來所貫徹的“引進來、走出去方針,在未來的日子,希望特區政府創設更多有利的條件,為有意向連鎖加盟行業發展的人士創造更佳的環境。

大會審議並一致通過了各項報告及選舉新一屆理事會架構名單。獲得連任的大會主席馬志毅感謝各會員的信賴以及一直以來的付出和努力,並表示澳門連鎖加盟商會自成立至今,以開拓澳門的連鎖加盟平台,提升本地中小企業和傳統產業競爭力,促進本澳經濟和產業的適度多元發展,為有志人士提供創業的機遇為發展方向。馬志毅說,連鎖加盟行業在澳門的發展仍處於起步階段,會員們都是勤奮的實業家,應長期探討,思考如何創新,進一步加深對連鎖加盟運營模式的熟悉度。他認為該會與政府、境內外相關商會組織的緊密合作,利用商會平台優勢,做好資訊、法律及相關服務的跟進,提升本地企業對品牌註冊、商標智慧財產權保護意識,再引入區域性、大品牌的企業供借鏡,相信會提高會員們管理水平和行業質素,為有志創業人士提供創業模式的途徑,最終能走出有澳門品牌特色的特許經營之道。

新一屆的副主席、理監事成員名單還包括有副主席司徒荻林、吳皆妍、林德華、黃若禮、甄瑞權、梁嘉鴻,理事長黃仁民、副理事長蕭燦添、陳慶生、邱榮利、劉少倫、唐繼宗、陳凱賢、葉朝輝、陳國榮、周卓然、李子禹、邱美寧、吳迪恆,監事長何金明、副監事長李賢良、阮若華、張少華、凌萬義、陳健明、馬耀良以及其餘理監事共六十一人。

該會就職典禮將於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2 (2012MFE)期間進行,屆時還將舉行主題論壇、《連鎖加盟培訓系列──創業之道》課程的結業禮、《澳門連鎖加盟產業營運調研報告》發佈會等活動。2012MFE已是該會連續第三年獲邀成為主辦單位之一,該會積極動員會員參與及設展,今年共十五間企業在該會專區展覽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