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一度大停電軍營受影響

【中新社澳門5月11日電】澳門仔11日下午發生大面積停電,停電範圍包括官也街、地堡街、駐澳部隊軍營至舊城區,至下午5時,電力供應已全部恢復正常。

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稱,下午3時許,仔突然大面積停電,受影響範圍除著名商業街官也街外,還包括地堡街、鏡湖醫院仔醫療中心、澳門電訊機樓、駐澳部隊軍營至舊城區,涉及80多幢建築物,逾1200用戶受影響。

停電事故發生後,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立即派出工程人員搶修,約7分鐘後,電力供應陸續恢復,至下午5時,電力供應已全部恢復正常,官也街部分樓宇停電超過2小時。附件商鋪的負責人表示,今次停電由於正值白天,加上恢復供電時間較快,受影響不大。但希望當局能徹查今次事故原因,避免類似事故發生。

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人員向記者證實 ,是次停電事故是由於位於仔舊消防局附近的中壓變電站出現故障所致,目前正在調查是否與區內大型建築工地超負荷用電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