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學校出現腸病毒感染

【本報訊】衛生局接獲一所學校通報出現腸病毒感染群集性感染的報告。

得勝馬路的何東中葡小學,P2A班累計4名學童出現手足口病徵。所有患病學童病情較輕,無住院病例,無出現神經系統異常症狀或其它嚴重併發症的個案。衛生局已採集樣本進行檢測,學校亦已進行全面清潔消毒等感染控制措施。

衛生局正密切留意腸病毒疫情的發展,並強調大部分腸病毒感染個案可自行痊癒,但少數病人可能出現致命的併發症。而本澳現時已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季節,衛生局呼籲家長、學生和學校、院舍工作人員採取措施,預防腸病毒感染。

接觸眼、鼻、口前,以及飯前、如廁後及處理完嬰兒的尿片或其它污穢物後要洗手;

呼吸道禮儀: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住口鼻,並小心處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

減少接觸: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空氣流通情況欠佳的公眾地方;

增強抵抗力:均衡飲食、足夠的水分、適量運動、充足休息,避免過度疲勞和避免吸煙,以增強抵抗力;

及時就醫: 若有發燒及出現手足口病/疹性咽峽炎的症狀,應盡快找醫生診治,特別是症狀嚴重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