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法經驗交流會周六舉行

【本報訊】為增加本地專業界別及居民認識海外城市及地區的城巿規劃法律及其實施情況,城市規劃法工作小組與澳門城巿規劃學會將於5月26日(周六)下午3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室舉行城規法海外經驗交流會,邀請內地及香港規劃業界資深的專家,分享外地發展的經驗,探討外地規劃法規和規劃流程的實務應用,歡迎社會各界及本地專業團體出席。

城規法海外經驗交流會邀請到現為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汕頭分院院長及總規劃師,澳門城市規劃學會副會長,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羅赤高級規劃師主講“《城鄉規劃法》下規劃編制和實施的實務經驗分享”;香港規劃師學會資深會員及前會長伍謝淑瑩女士主講“從香港經驗看澳門《城市規劃法》草案”;城市規劃法工作小組代表,土地工務運輸局城巿規劃廳劉榕廳長主講“澳門土地用途分類簡介”。

城市規劃法工作小組與澳門城巿規劃學會希望是次交流會能匯聚對城規法關注的人士,透過專家學者從外地發展經驗的分享、探討外地規劃法規和規劃流程的實務應用,從而有助與會者進一步了解目前正進行諮詢的《城市規劃法》草案及配套法規構思,以及作出深層思考,表達對相關的議題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