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推廣中華經典文化

【本報訊】由澳門發一崇德文教會主辦的“和諧中華•第三屆海峽兩岸經典文化推廣會演”澳門分會場活動於昨午在西灣湖廣場舉行,主辦單位希望藉此動喚起更多中華兒女關注,凝聚民族文化共識,讓中華文化得以薪火相傳、永續發展。

由台灣、山東兩地政府部門主辦,台灣、山東、香港三地民間組織承辦的“和諧中華•海峽兩岸經典文化推廣會演”之前已舉辦了兩屆,參加人數超過三萬人次,是兩岸三地共同弘揚中華經典文化的良好互動活動。為進一步推廣國學經典,特設澳門分會場活動,昨日的推廣會演活動包括“祭孔儀式”、“經典會考”及“點榜典禮”等,吸引超過1千人參與。

活動統籌施家倫致詞時表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波瀾壯闊,文化浩瀚無邊。他指出,現時世界各國都高度重視文化傳承,不僅讓下一代熟悉本國文化,還在全球推廣,增強國家的文化軟實力。然而不少青年人對於傳統文化的認識越來越淡薄,澳門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平臺,兩岸四地更是共同肩負著傳承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的重任,他希望透過今次活動,喚起更多中華兒女傳承民族經典文化,凝聚民族文化共識,提升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時讓更多青年發揚民族文化、傳播民族文化,讓中華文化得以薪火相傳、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