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稱遷走學校騎樓底小販攤檔上帝才能 修女稱事在人為

【本報訊】民政總署計劃擴闊羅白沙街行人路,由原來1.5米擴闊至3米多,同時調整小販檔位闊度至1米,確保羅白沙街行人路保留2米空間供行人出入。聖家學校投訴民署整治義字5街不力,要求完全遷走學校周邊小販檔,校方亦不滿學校門前增設上落客貨區。

民署解釋,增設上落客貨區的原意是希望方便學校校巴和家長接載學生,由於羅白沙街行人路將擴闊至3米多,行車道上不可停車,民署將聯同交通事務局重新協調上落客貨區位置。民署承諾盡力改善學校周邊環境,重申關注學校的長期訴求,例如曾於2010年遷走2個花販。

在聖家學校門前設置上落客貨區包括在義字五街臨時整治方案中,聖家學校校長林淑華修女在澳門電台時事節目中稱,校方除不滿民署容許在學校門前上落貨外,亦要求遷走羅白沙街,尤其是學校騎樓底行人路的多個小販攤檔。

她稱,學校有上千名幼稚園和小學生,每次上下學均人車爭路,她形容混亂情況難以想像,她本人亦曾被車輛擦撞。

林淑華修女稱,她06年開始她曾多次向民署反映,但民署回應稱小販檔是歷史問題,只有上帝才能處理。林淑華修女認為事在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