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晤商務部副長 商討副農產品供澳問題

【本報訊】正在北京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傍晚與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鍾山會面,雙方就確保內地對澳門農副產品的供應和安全、擴大輸澳貨源以及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等問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感謝商務部一直以來對澳門特區的支持,特別確保內地對澳門農副產品的供應,除在量方面滿足了澳門同胞的需求,在質方面亦做到百份百安全。

行政長官同時感謝商務部大力支持澳門特區的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特別在會展業發展及澳門與葡語系國家交往方面。

鍾山表示,未來商務部將更積極配合中央支持澳門特區發展。在農副產供應方面,鍾山承諾商務部會把工作做到最好。

雙方亦就開拓更多輸澳貨源,及落實剛簽署的CEPA補充協議九文本內容交換了意見。

根據商務部提供的資料顯示,2011年內地供澳農副產品所佔澳市場比率為:活豬、活牛、活雞(100%);豬肉(27%);羊肉(74%);冰鮮及冷凍雞肉(48%);活魚(67%);小麥粉(67%);禽蛋(88%);蔬菜(81%);水果及堅果(19%)。

會面結束後,行政長官出席了商務部所設的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