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語音導賞服務推出

【本報訊】旅遊局今日起推出免費語音導賞服務,旅客及居民可在議事亭前地的旅遊諮詢處借用播放器,繳交按金澳門幣200元,播放器須於3天內歸還。旅遊局合共耗資36萬元購入300部語音導賞播放器,照顧個人遊的旅客,促進旅客對澳門世遺及景點認識。旅客自由穿梭澳門世遺及景點時,可同時了解景點的歷史背景,語音導賞服務可滿足不同旅客的需要。

播放器設6種語言,包括普通話、廣東話、葡萄牙語、英語、日語及韓語,導賞內容包括澳門簡介、澳門歷史城區15個世遺景點的講解。旅遊局安排由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廣州媒體組成的考察團率先使用新服務,團員攜帶語音導賞播放器,細聽錄音介紹,漫步澳門歷史城區及周邊景點。

語音導賞服務由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費用全免,但需繳交按金澳門幣兩百元,三天內交回語音導賞播放器時退回按金,借還地點是議事亭前地的旅遊局旅遊諮詢處。

大賽車博物館和葡萄酒博物館亦設有專為介紹賽車和葡萄酒的語音導賞服務,旅客在館內使用播放器須即日交還,交還播放器時退回按金。

另外,旅遊局長安棟樑表示,目前本澳的經濟型酒店能提供1,500間客房,有300間客房正等待發牌。他表示,若本澳北區興建經濟型酒店,將為旅客提供不同類型的客房。

安棟樑又稱,旅遊局最近與相關協會磋商,研究經濟型酒店網上訂房服務,期望這項服務能宣傳經濟型酒店,同時能便利居民及旅客。預計有關服務9月下旬推出。

旅遊局表示支持在粵澳新通道附近興建經濟型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