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航運已繳交罰款 港務局續監察船隻維修

【本報訊】「西北航運快線有限公司」(下稱西北航運)突然停航,被港務局罰款七萬元,西北航運已於昨日午繳交罰款。西北航運船隻現正維修中,港務局繼續監察維修情況,會適時安排船隻進行安全和航行測試。

港務局從香港有關方面獲悉,租用屯門客運碼頭的「香港西北航運快線有限公司」必須於下周初向香港政府繳交拖欠的碼頭租金。西北航運的負責人表示,該公司已於日前繳交了五、六月份的租金。然而,該公司仍須繳交七月份的租金,香港政府才會恢復屯門客運碼頭的通關和出入境服務,在此之前西北航運仍不具備繼續營運航線的條件。

港務局稱,一直關注西北航運的營運情況,除了發函要求西北航運提供目前最新的財務狀況報告外,昨日再次約見西北航運的負責人,了解船隻維修進度、該公司的租務和財務問題的最新進展。

西北航運完成船隻維修,維修後的船隻通過檢驗和安全測試,具備安全載客條件,及公司妥善解決屯門客運碼頭的租務和其它財務問題後,港務局方會考慮批准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