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輸了比賽贏得人生

【新華社昨日報導】倫敦碗8萬人的注釋下,04年雅典奧運會金牌得主劉翔加油站在了男子100米欄的起跑線上。在經歷了08年的因傷退賽風波之後,我們是多麼希望看到劉翔在倫敦重新起飛。但結果事與願違,沖第一個欄的時候劉翔不慎摔倒,再一次意外的無緣決賽。

那一幕令人錯愕,央視比賽解說員楊健忍不住驚呼,隨後更是在解說席上傷心流淚,哽咽著完成了解說。那一摔讓劉翔本就有傷的右腳更加難以承受,他已經無法站起身,右腳完全無法著地。

由於發力過猛,這一下劉翔摔倒時的慣性很大,央視解說嘉賓就緊張的捏了把汗,認為這一下劉翔可能要“出大事”。痛苦的飛人倒在地上,臉上痛苦、無奈、失望的表情糾結在一起,讓觀者動容。儘管右腳已經無法著地,劉翔還是單腳跳著跳完了110米,來到跑道盡頭,對著最後一個欄架深深一吻。或許,這就是告別。

其實在比賽之前,劉翔腳部的傷勢已經惡化,從教練組到他本人都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來到倫敦後,濕冷的天氣讓劉翔的腳傷難以承受,預賽之前更是打了兩針封閉,顯然,為了這最後一次奧運,劉翔決定不顧一切的拼了。

他確實拼了,用楊健的話:“他明知道自己已經不可能跑到終點,但還是奮不顧身的沖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