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參加倫敦殘奧運

【本報訊】『2012倫敦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8月29日至9月9日在英國倫敦舉行,本澳將會派出2名運動員參加輪椅劍擊及田徑(跳遠及三級跳遠)共2個比賽項目,體育代表團昨日(7日)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獲授予澳門特區區旗。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表示,繼2008年北京殘奧運後,十分高興澳門特區再次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這個體育盛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是殘疾人運動會中最高水準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冀望參賽運動員發揮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透過比賽與不同地區的運動員互相交流,並作為旅遊大使向外推廣及宣傳澳門。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配合各項體育政策,支持殘疾人體育運動的發展。最後,期望運動員在本屆運動會取得佳績。

今年於英國倫敦舉行之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為第14屆,運動會設有20個比賽項目,本澳將會參加輪椅劍擊及田徑(跳遠及三級跳遠)共2個比賽項目,體育代表團將於本月25日出發前往倫敦。

出席辭行儀式的尚有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殘奧委會會長陳明金,體育代表團團長菲能地,教育暨青年局代廳長陳旭偉,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潘永權及體育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