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澳青年法律交流周啟動

【新華社8月16日電)】2012年“港澳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16日在京拉開序幕。來自香港、澳門兩地部分高校優秀法律學子及優秀青年律師代表將與內地青年法律學子開展交流,相互學習借鑒,增進彼此瞭解和友誼。

中國法學會常務副會長劉颺在啟動儀式上說,這項活動的開展,使港澳法律學子們親身感受到內地改革開放30多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取得的歷史性進步;使內地法律學子們感受到港澳在兩個基本法框架下,成功地實踐“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的新輝煌;使內地與港澳的青年學子們進一步培養愛國意識和法治意識,增強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劉颺希望內地和港澳青年學子攜起手來,傳承文化,堅定理想,與民族同命運、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齊發展,努力增長知識和本領,成為國家建設的棟樑之才,為祖國的繁榮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法律人的智慧和力量。

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的有關專家向交流團介紹了國家法律體系形成的有關情況。

據介紹,交流團將陸續參觀人民大會堂人大常委會議事廳、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等有關機構和部門;隨後,將赴山東參加相關論壇活動。

“港澳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由中國法學會、共青團中央共同主辦,司法部、教育部協辦,香港、澳門相關部門參與,自2008年啟動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四屆,為內地和港澳法律學子的交流搭建平臺、開闢管道,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