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價格調查載消委會網頁

【本報訊】食品價格工作小組公佈“奶粉專項物價調查”,調查反映8款奶粉的價格在不同零售點有不同程度的差距,小組調查到的最大價差的幅度超過百份之三十,被錄得最小的價差低於百份之二。

奶粉是嬰幼兒重要主、輔食品之一,其價格變化備受消費者關注,食品價格工作小組展開奶粉價格調查工作,於8月29日在本澳各區,包括藥房、超市共28個零售點收集了8款的奶粉價格,被調查的奶粉以1號裝的初生嬰兒奶粉為主。

調查結果顯示,被調查的8款奶粉中有一半的產品在各零售點的價差為由約11%至18%不等,調查到最大價差的奶粉為‘雪印思敏兒1號/900克’,最低及最高售價分別為199.0元及264.0 元,價格高低之間價差距為65元,相差百份比為32.66% ,其次是‘雀巢金裝能恩1號/900克’,最低與最高價格相差百份比為22.48%,其餘2款的‘美素佳兒金裝嬰兒配方奶粉1號/900克’及‘美贊臣安嬰兒奶粉A+1號/900克’被調查的價差分別是1.8%及2.4%,相對較其他被調查的奶粉價差為低。

消費者可登入消費者委員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內的「專項物價情報站」直接比較各產品在各零售點的不同售價水平。是次“奶粉專項物價調查”亦同時上載於該會的「澳門超市物價情報站」iPhone及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內供消費者查閱及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