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創新》發行

【本報訊】由澳門電子金融產業貿易促進會出版的金融月刊《金融創新》,於昨日正式發行。促進會希望透過刊物團結組織澳門金融業有識之士,搭建與兩岸三地同步交流的業界平臺,探討金融熱點、解解金融政策、促進澳門金融業創新、融合和發展。

《金融創新》月刊內容主要分為「市場風向標」、「高端訪談」、「金融視窗」、「前緣時評」、「專家論道」、「深度執導」以及「財富故事」七大板塊。邀請內地、澳門及海外金融領域學者擔任榮譽編委成員,進行專業分析及研究報告,營造學術氣氛,普及和宣傳金融知識,探索和開拓後金融危機時代金融理論、葡語市場的綜合類金融業務。

澳門電子金融產業貿易促進會副會長張鋒銳表示,《金融創新》將不單團結組織澳門金融產業有識之士,搭建與兩岸三地同步交流的業界平臺;在連接中葡經濟活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這個高水平的平臺上,用全球化的眼光關注國際經濟市場的發展變化。在世界經濟格局多變,金融改革全面深入過程中,審時度勢,以新視野、新思維、新理念作為雜誌核心路徑,探討金融熱點、解釋金融政策、促進澳門金融產業創新、融合和發展,成為瞭解世界金融貿易的一個“視窗”。

該會理事長陳躬斌表示,雜誌首期發行2000冊,面向本澳、內地、香港的政府、金融機構及學術研究團體、高校等。第二期發行量達5000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