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爭取盡快驗收

【本報訊】仔中央公園已進入最後施工及測試階段,土地工務運輸局爭取盡快驗收,早日開放公園予居民使用。局方督促承建商盡快完成公園設施的施工及整改工作,加強綠化及遮蔭效果,務求讓中央公園成為舒適、安全及便利的公共休憩空間。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負責人日前(本月10日)訪土地工務運輸局,了解仔中央公司的工程進展,副理事長阮若華及離島辦事處副主任鄭煜表達居民對中央公園工程進度的關注。他們表示,了解局方一直盡心盡力做好中央公園工程,希望局方除確保公園設施符合要求,須督促承建商加緊施工,使中央公園盡快開放。他們建議若條件許可,可考慮先開放公園部分設施,讓居民能早使用公園。

兩人反映了居民對中央公園綠化及遮蔭設施的意見。居住在公園附近大廈的業主代表希望在公園種植更多高大樹種或移植已成長樹木,加強遮蔭,以及注意公園周邊渠網,避免淤塞。

土地工務運輸局基礎建設廳廳長郭子昌等回應,局方理解居民對中央公園的期待心情,政府與居民一樣,期望中央公園早日開放,局方會持續聽取居民意見,努力做好監工,責成承建商盡快完成公園設施的施工及修改,確保設施質量符合要求。中央公園現已進入最後施工及測試階段,局方會爭取盡快驗收,早日開放公園予居民使用。

公園綠化方面,郭子昌解釋,選擇樹種或移植樹木要顧及本澳氣候及場地的條件,樹木需要時間生長。局方正研究調整公園一些原設計,考慮在玻璃亭上蓋塗抹遮光物料,加強遮蔭效果。同時與民政部門保持溝通,完善公園綠化設施。

公園部分區域仍在施工,周圍環境有一定危險,為保障居民安全,局方呼籲居民暫時不要進入公園範圍或使用外圍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