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厚鏵率團考察橫琴新區

【新華社9月12日電】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率領的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各級政協委員一行21人12日到珠海市橫琴新區參觀考察。

何厚鏵一行應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的邀請前來參觀考察,他們參觀了建設中的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和珠海長隆海洋度假區項目,就橫琴新區開發建設以及橫琴與澳門交流合作的進展情況,聽取了由珠海市及橫琴新區主要領導的匯報。

何厚鏵一行與珠海市以及橫琴新區的主要領導,還就如何借助橫琴開發平臺進一步拓展橫琴與澳門合作的空間,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以及如何借鑒澳門的經驗,推動橫琴體制機制創新,營造國際化法制化營商環境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來自澳門的嘉賓還積極為橫琴開發建言獻策。

珠海市市長何寧卡說,開發橫琴是珠海和澳門兩地共同的事情,橫琴開發離不開澳門的支持和參與。此次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以及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和各級政協委員的來訪,必將對兩地合作開發橫琴島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橫琴新區位於珠海市南部,毗鄰港澳。2009年12月16日,橫琴新區正式掛牌成立。2009年6月,全國人大通過決定,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對設在橫琴島的澳門大學新校區實施管轄;同年12月20日,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舉行奠基儀式。據了解,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所有建築都已封頂,正緊鑼密鼓地開展機電安裝、裝修施工,同時積極推進跨海隧道結構施工,預計年底基本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