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感受拉丁美洲文化

【本報訊】在歐洲文化的薰陶下,澳門和拉丁美洲均有著相似的特色傳統和歷史遺產。由於具有這獨特的文化背景,澳門成為中國和拉丁美洲之間的理想交流平台。為進一步讓旅遊學院學生認識及接觸拉美文化,旅遊學院支持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MAPEAL)於9月舉行的「第一屆拉丁美洲文化節」,並於9月12日在學院舉行一連串文化推廣活動,拉近澳門與拉丁美洲的距離。

9月12日在旅遊學院的拉美文化推廣活動分3部份,包括:秘魯共和國駐港澳總領事David Malaga先生向學院學生介紹秘魯文化、拉美圖書展及秘魯名廚烹調展示。

秘魯有著千年歷史背景,謎一樣的印加文化,太陽神殿、馬丘比丘城堡都是遊客嚮往的國度。秘魯共和國駐港澳總領事David Malaga先生向旅遊學院學生介紹了秘魯的風土人情、旅遊資源及文化。旅遊資源豐富的秘魯集合了考古、自然生態、文化傳統,旅遊業的開發、推廣、保育及可持續發展均非易事,總領事先生與同學們分享了秘魯的經驗,對同學們來說實是寶貴的一課。

了解一個國家,除可親身遊覽感受獨特風情;或從歷史長河中尋根究底外,文字的感染力亦不容忽視,拉丁美洲文學造詣高,秘魯、哥倫比亞及智利等國的作家均曾獲諾貝爾文學獎。是次圖書展,展出了多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作品及多部經典著作,讓大家從字裡行間細意體味拉美文化的底蘊。

美食有攖住人美好回憶的能耐,既直接又刺激多重觀感。秘魯名廚 Maria Rosa Vasquez Chavez 是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秘魯館的主廚,是日於旅遊學院為學生示範兩道經典秘魯菜,並介紹了秘魯菜的烹調特色及竅門,使學生們對不為澳門人熟悉的秘魯菜有了一定的認識。

旅遊學院非常重視拓闊學生的國際視野,致力構建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國際化的師資團隊加上學生交換計劃,將不同國家文化帶到校園,又將本澳學生送到外地體驗生活,四年的學習歷程必能讓學生早著先機,克服款待業每日面對文化差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