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聯誼會捐款協助黔地震災民

【本報訊】為了對在本月7日發生在雲南與貴州交界的五點七級地震受影響的災民表示關心和慰問,澳門貴州聯誼會在貴州省澳區政協委員的推動之下,於昨日上午前往中聯辦遞交了向貴州省受地震影響災民的捐款。

昨日上午,中聯辦協調部部長級助理兼巡視員高其興、處長級助理調研員陳耀華會見了到訪的澳門貴州聯誼會一行的負責人。澳門貴州聯誼會會長梁仕友表示,由於從傳媒上得悉雲貴交界發生的地震,特別是貴州省咸寧縣受地震影響的災情最為嚴重,因此在經過動員之下,把籌得的善款交澳門中聯辦轉交貴州海外聯誼會專款專用於救濟災區受苦的災民身上;理事長馬健章指出,作為貴州省澳區政協委員,對發生在貴州的地震災難肯定要作出支持和幫助,今次所籌得的款項雖然不算多,但希望透過更多澳門市民積極的響應和參與,把更多的關愛和善款送到貴州的災民手上。在會面上,中聯辦協調部部長級助理兼巡視員高其興表示,非常欽佩以貴州省澳區政協委員為首的澳門貴州聯誼會負責人,發揚了大愛無疆的精神,對受地震影響的災民增強了信心,同時透過籌募善款所作出的支持,將黔澳兩地人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而今次作出的善舉更隱含著對災區區民血濃於水之情,更把關愛送給貴州災區未來建設當中。

澳門貴州聯誼會今次向貴州省一共捐助了港幣拾陸萬壹仟伍佰元正;另外,由於災區的氣候變化較大,該會將透過貴州省海外聯誼會的安排,再向災區的災民捐贈港幣拾萬元的衣物作應急之用。而該會出席昨日拜訪活動的負責人還有林昶、陳順回、高展明、梁高崗、黃景燊、廖美珍以及秘書潘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