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多項業務將招標

【本報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與澳門航空食品供應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飛機配餐服務)、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提供地面代理、飛機維修和貨郵代理服務)以及澳門商用航空中心有限公司(提供商用航空地面服務)簽訂了近二十年的分專營、分營合約都將於明年陸續到期。

機場專營公司稱,為配合政府方針,所有專營權於現行分專營合同到期後不再延續,機場將創造良性競爭環境,這些服務將招標競投,以提高機場服務。到目前為止,數間極具潛質的機場服務營運商以及現行營運商表示對提供這些服務有興趣。過去幾年來,機場專營公司已經為明年到期而需要重新招標的分營合同作準備,聘請國際專業顧問公司研究澳門機場的營運情況,為機場奠定新發展的基礎。近幾個月準備工作更集中,為計劃於2012年第四季度地面服務對外公開招標做充分準備。

澳門機場稱,未來機場各項業務營運商的數量將取決於市場規模、營運商對市場的信心及澳門人力資源市場的支持力度。機場專營公司將公平選出合適的服務營運商,以保障澳門國際機場的安全,改善服務,減低營運成本,提升競爭能力。

另一方面,機場專營公司在2011年間,經公開招標開始與新的餐飲服務營運商合作。機場公眾區及禁區内各新餐廳的裝修現正加緊進行,不久將開始營業,為旅客、公眾和駐場單位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餐飲服務。

澳門機場其他幾項分營合同的招標正準備。機場專營公司繼續為往來澳門的航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務,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經濟和商業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