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產大亨涉賄歐案押後審

【中新社9月17日電】香港商人劉鑾雄和羅傑承等涉嫌行賄澳門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的案件原定17日上午在澳門初級法院開審,但由於負責審訊的合議庭主席高麗斯身體不適,法院宣佈案件押後至2013年1月7日開庭審理。

在歐文龍案第三階段審訊中,控罪指歐文龍涉嫌收受2000萬元賄款,讓香港商人劉鑾雄及羅傑承公司最終獲批澳門國際機場對面5幅土地。

澳門檢察院隨後對劉鑾雄及羅傑承提出起訴,當事人申請預審。5月23日,刑事預審法庭法官作預審後,確認檢察院有關起訴。劉鑾雄及羅傑承涉一項行賄作不法行為罪及一項洗黑錢罪,移送初級法院排期審訊。

案件原定17日上午在澳門初級法院開審,案中共有8名被告,其中羅傑承17日上午在法院出現,劉鑾雄則未見蹤影。由於負責審訊的合議庭主席高麗斯身體不適,法院宣佈,由於案情複雜,合議庭不能在主席缺席的情況下審理,決定押後至2013年1月7日開庭審理。

作為此次的涉案人之一,劉鑾雄為香港知名發展商,旗下華人置業除了地產投資外,近年亦頻頻涉及證券投資業務。羅傑承是香港南華足球隊的班主,除投資地產和體育外,旗下博美亦設有藝人管理公司、電影公司及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