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台經文辦主任晤澳生代表 商討協助新生盡快融入社會

【本報訊】澳門駐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梁潔芝日前與“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及“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幹事十一人會面,聽取兩個學生聯會本學年度的活動內容,進一步了解剛來台澳門新生的學習及生活情況,並商討本學年度在學生事務方面的工作計劃。

會面期間,“澳聯”會長黃泳發及“全台港澳學聯”北區理事兼主席梁少雄分別就兩會本學年度的活動計劃、現時新生在台情況及生活上遇到的問題作詳細的報告,並希望辦事處能一如既往,多舉辦一些聚會活動,團結在台灣的澳門學生,給予澳門學生更多的關懷。

梁潔芝主任表示,辦事處其中一項主要職能是為澳門居民在台工作、學習、旅遊、商務和生活提供協助,而現時在台的澳門學生超過四千五百人,是辦事處重點服務對象之一,特別是對新來台的澳門學生會給予更多的關懷,梁潔芝並希望透過與學生聯會的合作,協助來台的澳門新生盡快融入當地的生活,好好珍惜在台灣的校園學習機會。

梁潔芝並與兩個學生聯會的幹事擬定本學年度初步的工作內容,除既定的聚會活動外,計劃在十月中下旬到訪現時澳門在台新生最多的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希望透過到學校的探訪活動,聽取來台新生在生活上遇到的問題,再給予適當的協助,同時亦可表達辦事處對來台澳門學生的關懷。

此外,在計劃到訪 “僑大”的同時,“澳聯”及“全台港澳學聯”幹事提到現時澳門很多來台新生分配到較為偏遠及港澳學生較少的地區,他們在生活上的適應較在市區就讀的新生困難。梁潔芝建議與兩個學生聯會合作,組織訪問團,到訪相關的學校,以表達對就讀於較為偏遠校區的澳門學生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