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中國心陽江扶貧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合辦“中國心•粵澳情 – 扶貧之行2012” 陽江扶貧活動,二十名本澳青年到廣東陽江參與扶貧,慰問當地四戶貧困家庭。

新青協赤心志工團副團長、扶貧團團長周惠娜9月16日帶領了十九名本澳青年在廣東陽江扶貧,團員除了到當地四戶貧困家庭作慰問,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外,帶了大批生活用品及糧油送給他們,減低他們在生活上的負擔。

共青團陽江市委學校部張英華部長表示澳門青年這次到陽江進行扶貧活動,體現了中華同胞血濃於水的兄弟情。

周惠娜表示是次扶貧一方面能夠讓澳門青年有機會了解國內的貧困戶的情況,活動過程中有深刻的體會及反思生活的機會,另一方面是凝聚了本澳志願服務團隊的力量,使來自不同單位的扶貧成員在短短兩日的旅程中相處融洽。

新青協社會工作委員會黎健江主任總結活動時表示,新青協2010年成立赤心志工團以來組織青年進行本地志願服務工作。這次又組織了一批青年扶貧,希望提高青年參與社會事務及服務群眾的積極性,以愛心為國內貧窮孩子播下希望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