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樂團迎月音樂會與民賀節

【本報訊】中秋將至,九月二十九日(星期六)迎月夜晚上八時,澳門中樂團將於崗頂劇院鏡廳舉行《中秋月夜》音樂會,與居民共迎佳節,呈獻節日祝福。

該場音樂會以“明月”為主題,呈獻多首應節樂曲,包括關迺忠改編的台灣作曲家作品《月亮代表我的心》、作曲家梁弘志根據蘇軾《水調歌頭》所作的《但願人長久》、作曲家任光在舊上海所作的《彩雲追月》,呂文成寫於中秋時節的廣東音樂《平湖秋月》、劉晨晨改編配器的新疆民歌《在銀色的月光下》以及彭修文根據雲南民間樂曲編曲的《阿細跳月》等。樂曲多為居民耳熟能詳,或是烘雲托月,或是以月寄情,在民族樂器的細膩演繹下,更能引人入勝。

音樂會將於世遺建築的崗頂劇院演出,力求讓觀眾置身於西式建築內,感受中國民族音樂的神韻。澳門中樂團以引領審美、滿足居民精神需求、豐富居民精神世界、提高居民素質為宗旨,循普及藝術教育和藝術活動方向發展,致力獻演更精彩的音樂會,把音樂送到每位居民身邊。

該場音樂會門票澳門幣三十元,現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澳門中樂團樂季音樂會門票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音樂季全套節目可瀏覽中樂團網頁www.icm.gov.mo/oc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