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期間警採措施保治安好

【本報訊】國慶日適逢中秋節翌日假期,預計國慶黃金周期間,訪澳旅客將顯著增加,警方將採取措施,確保各口岸通關暢順,維持本澳良好的治安環境。

治安警察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在出入境事務方面,暫停所有警員休假及抽調內勤人員到各前單位工作,以確保有更多可調配的警力在各邊境站加開檢查櫃檯及維持秩序;並與對口的相關部門(如珠海邊檢總站等)加強聯繫,因應旅客的流量採取相應的分流措施,以免出入境大堂過於擠擁。本局呼籲各位旅客及市民在出入境時,如遇人多擠迫應保持忍耐、克制及聽從在場警員的指示,以確保通關暢順和安全。警方亦會加派軍裝及便裝警員在本澳的旅遊區及各街道巡邏,以保障市民及遊客的安全,並增派交通警員在繁忙的路段指揮及疏導車輛以確保交通暢順。

警方提醒駕駛者,10月1日晚上9時及10時在旅遊塔對外海面有煙花演,要密切留意道路情況,小心駕駛,切勿因方便欣賞煙花而違例停、泊車輛,尤其在西灣大橋,駕駛者應遵守速度限制,胡亂停、泊車輛會阻礙交通流通,影其他道路使用者,違者將被檢控及科處罰款。倘遇上交通阻塞時,警方會按實際情況採取臨時交通措施疏導車輛,駕駛者要保持克制、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員指示。

警方呼籲市民外出活動時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多擠迫情況下,要提高警覺,小心保管財物,照顧好同行長者和小孩,以免發生意外,應留意天氣情況,採取防護措施。

警方同時呼籲駕駛者切勿酒後駕駛,酒後駕駛最高可被判處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