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業同業公會與勞局合辦鑽石鑒定課程 滿意成果

【本報訊】由勞工事務局和金業同業公會合辦的“第七期鑽石鑒定專業培訓課程”圓滿結業。學員順利通過考試評核,以優異成績畢業。金業同業公會日前舉行總結座談,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長孔令彪、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梁貴珠等出席。

孔令彪致詞表示,勞工事務局與金業同業公會自○六年起,合辦“鑽石鑒定專業培訓課程”,目的是培養出優質的從業人員,為行業注入更多新鮮血液,合作多年從不間斷。培訓課程除本地授課外,更增設異地學習環節,實地觀摩學習。不僅邀得課程導師隨團指導,更邀請香港公開大學李兆基管理學院名譽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榮休營銷學講座教授游漢明教授,國際珠寶專家、著名鑽石分析師摩傣教授親自授課,使學員開拓視野、增長見識,深受學員歡迎。課程至今已培訓了一百多名學員。勞工局將一如既往支持金業公會共同為培訓行業人才而努力,優化珠寶知識課程,為珠寶行業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以應付未來複雜多變的機遇和挑戰。他鼓勵學員將所學知識用於業務中,為顧客提供優秀服務。

金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子豐感謝勞工事務局十多年來提供的支持與合作,令所各屆開設的培訓課程均順利進行。他表示,近幾屆課程從閉門授課走向理論與實踐,是可喜的進步,不單受學員歡迎,更得社會各界認同。異地學習是知識之旅,不但增廣見識,同時凝聚感情,有利同業團結、互及交流動資訊,大大提升珠寶從業員的專業水平及服務質量。他期望與勞工局作更加緊密合作,繼續開辦及開發其他珠寶專業課程,為行業培養更多人才。

對已順利畢業的學員,他寄予厚望,希望學員把所學所知授予他人,薪火相傳,達到培育人才的目的,不斷壯大珠寶業在澳門的發展。李子豐勉勵學員,培訓課程雖結束,但要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精神,與時俱進,不斷提升專業知識,為提升澳門珠寶行業的隊伍素質,為打造澳門國際珠寶產業作出貢獻。

學員暢談受訓感受、交流心得與體會,感謝勞工事務局與金業同業公會提供優質培訓機會,讓他們增進知識、豐富閱歷、並結識良師益友、團結同業。希望勞工局及金業公會開辦更多課程,並建議增加室內學習及異地考察時間,讓學員加深對鑽石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