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籲接種新季流感疫苗

【本報訊】衛生局已於上月17日開始為流感高危人士免費接種2012至2013年冬季季節性流感疫苗。免費接種對象包括18歲以下、60歲及以上、所有患有慢性病的本澳居民,以及在院舍、中小學、幼稚園工作的工作人員。衛生局於10 月至12月期間,將陸續派出醫護人員到中小學為學生及工作人員進行集體接種。

非就讀中、小學的兒童、60歲及以上的本澳居民,可自行到衛生局各衛生中心、鏡湖醫院接種站、工人醫療所及科大醫院免費接種。在仁伯爵綜合醫院或衛生中心隨診的病人,可在醫院或衛生中心內的接種站免費接種。

截至10月12日,衛生局已向13,087人接種新一季流感疫苗。衛生局提醒,秋冬季是上呼吸感染好發的季節,而在上呼吸感染病毒中,又以流感病毒引起者傳播最快、症狀最為嚴重。本澳的流感傳播高峰期一般在每年1至3月出現。由於,流感疫苗接種後一般要至少3星期後才能產生足夠抗體以達到保護作用,衛生局呼籲合資格的澳門居民儘快接種。有關接種詳情可查閱衛生局網頁www.ssm.gov.mo/vaccine或致電傳染病熱線28 7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