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與澳大師生遠足登山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獲澳門大學邀請與師生及員工體驗郊野遠足樂趣,沿途遠眺澳大新校園。張裕司長希望師生員工在緊張的教學和工作之餘,多參與有益身心的文娛活動,以健康的體魄和出色的工作推動大學取得更卓越的成績。

10月13日早上,參與登山遠足的澳大師生、員工及家屬齊集石排灣郊野公園圓型廣場,張裕司長主持啟步禮。他表示:「秋高氣爽正是適合遠足登山的季節,很高興可以與澳大的學生、同事一起行行山,聊聊天,渡過愉快和輕鬆的上午。」他希望大家在緊張的教學工作之餘,多參與有益身心的文娛活動,平衡工作與生活,以良好體魄和出色工作努力推動大學取得更卓越的成績。他希望教師教學起勁、學生進步、大學更加發展,澳大與特區政府一起努力,把新校園發展得更好,令澳門未來更繁榮。

同行的趙偉校長表示,這次登山的起點,路環、仔的健康徑和行山設施,都是張裕司長當年向政府提出通過立法保留下來,經過十多年努力,逐漸建立各種運動設施供大家使用。趙校長希望澳大人響應張裕司長呼籲,在學習和工作之餘,多參與健康愉快的活動,上下一心,共同將澳大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學。

民政總署更特別於沿途安排講解員介紹各種登山及植物知識。途中路經路環健康徑一處可遠眺新校園的觀景。不少澳大人目睹數十幢新校園建築物拔地而起的宏偉景象,表示熱切期待新校園落成啟用的一刻。歷史系學生曾健欣覺得今次行山很好玩:「平時很少機會接觸大自然,今次機會很難得,可以舒展筋骨,呼吸清新的空氣,還可以與校長一起行山,最重要是可以遠距離見到新校園和河底隧道,新校園真的很大,心情非常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