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強支持會展業發展

【本報訊】政府加強支持會展業發展,“會展活動激勵計劃”明年將新增財務資助項目,包括會議的宣傳和翻譯,以及展覽的宣傳與物流運輸費用。會展業界對新措施感到鼓舞。

會展業發展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秘書長蘇添平會後稱,委員會建議會議及展覽各新增2個資助項目,包括會議的宣傳和翻譯,以及展覽的宣傳與物流運輸費用。

蘇添平稱,過去一年在澳舉辦會展項目數量保持平穩,政府繼續與業界溝通,提升會展專業性及辦展吸引力,讓外界認同本澳為合適辦展地。政府透過區域合作協調具影響力的大型項目在本澳舉辦。另外,澳門會展專題網站預計11月開通,宣傳小冊子亦將完成編制。

會展業發展委員、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盧德華稱,明年起“會展活動激勵計劃”新增宣傳與物流運輸財務資助,回應了他們訴求,預計會展業的發展將進入新里程。業界對政府加強支持感到鼓舞,將盡快收集意見,以便落實細節。

她承認政府長期資助業界並不公平,會展業應盡快“做大做強”,讓更多大型展會在本澳舉辦,如今年已舉辦的車展、遊艇展及餐飲業博覽會。

盧德華稱,雖然今年辦展數量稍為下降,但入場人數及參展收益均增加,上萬人參與的展會近月已有2個,明顯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