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貝西伯爵大樂團亮相音樂節

【本報訊】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十月十七日假澳門文化中心迎來極富傳奇性的美國貝西伯爵大樂團,十月二十一日有澳門中樂團《中樂新風》音樂會。兩場演出均以其優雅及創新的元素,為樂迷帶來亮麗的聽覺饗宴,音樂會尚餘極少量門票出售,樂迷欲購從速。

美國貝西伯爵大樂團由已故搖擺樂大王威廉.貝西於一九三六年創立,開創性地以“節奏組編制”運作樂團,以其優雅的搖擺樂震驚西方世界。今日的樂團由十九件樂器組成,擁有經驗豐富的一流樂手,音樂風格跨越經典與現化,贏得樂迷熱烈迴響,其國際爵士樂地位無樂團能與之匹配。

澳門中樂團將在其音樂總監彭家鵬的指揮下呈獻《中樂新風》,特邀三位中樂名家戴亞、吳玉霞和姜克美,同台演繹名家之作:郭文景的《阿瓦山》,選自《滇西土》;劉文金的《雲》、唐建平的《春秋》琵琶協奏曲、譚盾的《西北組曲》,以及兩首澳門首演的作品:劉湲的《在那遙遠的地方》板胡與樂隊及劉長遠的《茉莉花開》中國鼓樂與樂隊。中國民樂新貌,定必為樂迷帶來另一清新怡人的中樂風情。

除上述以上兩場音樂會外,崗頂劇院亦將在本周末上演佩爾戈萊西二幕喜歌劇《管家女僕》及下周一上演《朵絲蕾娜的喜樂和憂傷》,唯門票已全數售罄;至於十月二十三、二十四日,立陶宛考斯國立合唱團將分別於玫瑰堂及望德聖母堂亮相,兩場音樂會的門票亦已派罄。上述各場節目已持票的觀眾宜提早入場。今屆音樂節各場節目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i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