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冊犯人突襲獄警

【本報訊】一名新入獄犯人本月20日下午,於澳門監獄男子監倉區辦理入獄手續時,懷疑情緒失控突然襲擊一名獄警,被在場獄警合力制服,被襲獄警後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驗傷,並無大礙,當日返回監獄繼續執勤。獄方極重視這事件,並已展開內部調查,不排除將案送交檢察院作刑事追究。

獄方稱,該名犯人姓熊,內地人,29歲,因非法入境、使用或佔有偽造文件罪被判7個月徒刑。獄警於20日下午將熊由初級法院押抵澳門監獄,辦理入獄手續其間,犯人極不合作,屢勸不果,將私人物品大力擲於桌上,一名獄警上前警告他,犯人突然情緒失控,襲擊獄警,在場獄警合力將其制服。獄方安排監獄緊急應變小組介入事件,輔導犯人,犯人聲稱患精神病,個案轉送精神科跟進。獄方已展開內部調查程序,不排除將卷宗移送檢察院作刑事追究。

監獄稱,獄方一直重視前線獄警執行職務時的人身安全,不斷完善人員的裝備,更持續培訓人員、派員到外地監獄部門交流、發出工作指引,對處理突發事件進行模擬演習等,務使前線獄警工作保持警覺,提升他們突發事件的應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