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記者團抵達南京展開六天參訪活動

【本報記者劉紹滿10月22日南京報道)】由中聯辦文教部組織的澳門中文傳媒參訪團一行於昨日首站抵達南京,展開為期六天的參訪活動。

參訪團一行於昨日下午抵達江蘇省南京市,與江蘇省委宣傳部等政府代表會面及交流。出席的有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外宣辦主任司錦泉,新華日報社副總編輯繆小星、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南京市委外宣辦主任張冠軍、江蘇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副處長唐健、南京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主任彭振剛等,以及中聯辦文教部長級助理兼副部長李正橋、中聯辦文教部傳媒處處長祁志雄、中聯辦辦公室秘書處處長劉偉及文教部傳媒處副處長級助理徐建明等。

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外宣辦主任司錦泉向到訪的澳門傳媒簡介江蘇省社會經濟、著名歷史傑出人物、社會歷史及文化發展特色、旅遊及傳媒集團發展的情況。他稱,江蘇來重視與澳門交流與合作,兩地各有優勢,在多方面互補強。長期以來,在蘇澳政府努力下,兩地在經貿、旅遊、文化、衛生、教育和人才交流等領域開展了廣泛有成效的合作與交流。在中央政府與澳門特區政府簽署CEPA協議後,蘇澳合作和交流更蓬勃發展。

司錦泉表示,澳門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於去年3月16日至18日率團在南京舉辦了“江蘇澳門周暨活動力澳門推廣展”,使江蘇人民加深入瞭解澳門特區的歷史文化,繁榮穩定的發展現狀。一國兩際方針在澳門特區取得成就,增進了江蘇民眾對澳門的瞭解和商貿文化方面的互動。江蘇省長李學勇去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率團赴澳舉辦的“澳門江蘇周”是江蘇歷年來在澳門舉辦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涉及面最廣的一次活動。進一步加強了江蘇與澳門在經濟、文化、旅遊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地互惠互利、共同發展。最近,江蘇省又在澳門舉辦了“第二屆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進一步拓展了江蘇與澳門及葡語國家在經貿、能源、旅遊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為蘇澳兩地在更高層次、更廣泛領域合作奠定了更堅實的基礎。

司錦泉認為江蘇與澳門傳媒關係越來越密切,期望透過是次參訪,促進兩地傳媒間的交流與合作,讓更多的澳門居民瞭解江蘇。

中聯辦文教部部長級助理兼副部長李正橋向出席者簡介澳門在回歸以來取得的成就及社會經濟發展現況。他期望透過是次參訪,讓本澳傳媒加強宣傳江蘇,讓更多澳門同胞瞭解江蘇、感受江蘇。他希望澳門與江蘇的傳媒未來更密切合作與交流。

參訪團一行今日將到江蘇省新華報社集團、江蘇廣播電視總台參觀及座談,增進澳門與江蘇傳媒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