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安推廣月下周啟動

【本報訊】由多個機構合辦的“交通安全推廣月2012”將於下周啟動,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系列宣傳推廣,讓駕駛者明白使用公共道路應負的責任,提升安全和守法意識,共同營造安全、禮讓和暢通的交通環境。

活動由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法務局及民政總署合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少年警訊協辦。今年以“駕駛品德響全城,安全出行齊和應為主題,目的是要向駕駛者傳達安全駕駛的訊息,希望駕駛者明白使用公共道路應負的責任,提升守法意識,共建安全道路環境。

“交通安全推廣月2012”啟動活動“交通安全嘉年華”將於周日下午假塔石廣場舉行,為整個交通安全推廣月拉開序幕。往後在整個推廣月內,各項相關的宣傳推廣活動將陸續開展,包括“警民交通互動月”、“交通安全樂滿FUN康體同樂日”、“安全駕駛獎勵計劃2013”以及全新活動“交通安全訊息廣播站”。“警民交通互動月”由治安警察局交通廳警員於月內對行人、駕駛者進行交通安全宣揚及執罰、派發宣傳單張及應有需要單位元要求舉行專題講座等,向大眾說明交通違規的後果,加強市民對交通安全的重視;“交通安全樂滿FUN康體同樂日”就會透過團體競技遊戲,提供互動平臺,促進交通業界之溝通交流,同時提醒業者工作與運動的重要性;至於“安全駕駛獎勵計劃2013”則一如既往透過獎勵形式,鼓勵駕駛者自覺守法,有禮出行。另外,今年將新增一項“交通安全訊息廣播站”活動,透過廣播及街頭交流形式,提升居民對交通安全的關注及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