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大炮台戶外演出

【本報訊】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本周繼續上演精彩節目,包括大炮台一連三天迎來葡萄牙絕美女聲及爵士搖擺音樂;崗頂劇院上演本土旅美音樂家林品晶的音樂會及展覽;香港弦樂四重奏獻演大師精品,節目豐富,各適其式。部分售票節目尚餘少量門票,樂迷可到澳門售票網購買。

大炮台作為澳門國際音樂節的戶外舞台,本屆上演多項精彩節目,免費入場。十月二十六日由葡萄牙實力歌后Aurea上演《騷.靈》,唱演雄厚卓越的女性喉音。Aurea曾獲選為葡萄牙二零一一年度金球獎的最佳獨唱,又在歐洲MTV大獎中包攬最佳演出獎,其專輯曾榮獲雙白金、金唱片等佳績,去年進行了超過七十場全國巡迴演出,成績驕人。另一場大炮台演出《神秘的歌聲》將於十月二十七日舉行,葡萄牙樂界頂尖女歌手Teresa Salgueiro的歌聲溫柔不失力度,輕易引領樂迷進入歌聲中的“神秘世界”。音樂會部分曲目加入世界音樂元素,浪漫並富有觸感的歌聲將為大炮台帶來溫暖一夜。

繼兩項抒情演出後,十月二十八日由葡萄牙及本地爵士精英同場競技,上演《大搖大擺大炮台》音樂會。音樂會屬本地少見的融合型演出,本地及葡萄牙樂隊先後上場,爵士樂大師Z Eduardo特意提前來澳為來自本地爵士樂隊“The Bridge”、“Costa Modern Jazz Group”和“YSB-Jazz Band”的樂手進行密集式訓練,挑選本地精英與葡萄牙成員組成“Macau Big Band”壓軸演出,譜寫澳門爵士樂史上光輝一頁。

此外,崗頂劇院於十月二十七、二十八日上演《林品晶以藝會友》音樂會,林品晶作品結合古典與現代,被視為現代管弦樂之典範。同場設有《林品晶以藝會友》展覽,十月二十七日下午七時三十分將舉行開幕式,展演林品晶及其友人的音樂及書畫創作,展期至十一月四日,歡迎參觀。十月二十九日在文化中心小劇院有香港弦樂四重奏的《心言.密語》,奏演曲目包括貝多芬的《降E大調第十弦樂四重奏》以及亞納切克的《第二弦樂四重奏“心言”》,大師作品,感人心弦,歡迎樂迷前往澳門售票網購票。音樂節各場節目內容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i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