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襲擊三亞兩船遇險

【新華社三亞10月28日電】記者從三亞市海事局獲悉,颱風“山神”27日襲擊海南省南部沿海地區,三亞海面兩艘漁船遇險。經過三亞多部門25小時的全力搜尋救助,28日15時,“瓊臨高W00047”船上的兩名人員已經成功獲救。三亞有關方面正全力組織力量搜救“建安8號”船上的5名人員。

據了解,27日,三亞沿海風急浪高,海況條件極為惡劣。當日下午,三亞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報警電話稱:一艘臨高籍漁船“瓊臨高W00047”在三亞灣海域遇險,請求救助,遇險時船上有兩名人員。

28日6時左右,三亞海上搜救分中心再次接到報警電話稱:一艘名為“建安8號”的無動力工程船,在三亞南山貨運港碼頭附近海域由於風浪太大導致錨鏈斷裂,船舶走錨,處於半沉沒狀態,船上共有5名人員。

接到險情報告後,三亞市海事局、三亞市海洋與漁業局、三亞市安監局、三亞市三防辦以及南海救助局三亞基地等多部門協作,全力開展搜救工作。

經過25小時全力搜尋救助,28日15時,直升機救起“瓊臨高W00047”船上的兩名人員,獲救人員身體狀況良好。“建安8號”船上的失蹤人員尚未找到。目前,三亞市正在全力組織力量進行搜尋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