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舉行議會選舉

【新華社基輔10月28日電】烏克蘭28日舉行第七屆議會選舉,全國3630多萬選民將投票選出該國最高立法機構的450名議員。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當天上午也來到投票站投票。他在投票後對記者發表講話說,他為“國家穩定、經濟增長和人民福祉”投下一票。

烏克蘭議會共有450個議席,每屆任期5年。本屆議會選舉採用混合選舉制,一半席位由得票率超過5%進入議會的政黨按得票比例分配,另外一半席位在全國225個選區產生,每個選區選出一名議員。

此前舉行的多次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進入新一屆議會的政黨將至少有4個,分別是支持現總統亞努科維奇的地區黨、支持前總理季莫申科的反對黨聯合體“祖國黨”、著名拳擊手維塔利•克利奇科領導的“突擊黨”和烏克蘭共產黨。此外,極右翼政黨自由黨、“烏克蘭-前進!”黨也有機會進入議會。

根據中選委的登記資料,監督本次選舉進程的國內觀察員人數有24萬人,而國際觀察員人數超過3800人。投票將於當地時間28日晚8時結束。投票結束後將立即開始計票工作,預計在兩三天內就能基本確定議會席位的分配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