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辦3G技術培訓課程

【本報訊】由電信管理局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和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3G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2-2013)」,於10月27日展開,於2012年10月至2013年2月期間之每個星期六在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總辦事處上課。

3G無線技術的普及,豐富了流動設備的用途和人們的生活,各式各樣的流動應用程式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近年澳門本地開發的應用程式相繼出現,政府和機構均視之為與巿民接觸及提供資訊的新興管道。為讓更多本澳資訊科技人才具備能力投入這炙手可熱的產業,電信管理局續辦「3G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2-2013)」,加強本澳資訊科技人才對相關技術的認識。

今屆課程以流動設備主流作業平台Android及iOS為核心,分別開辦基礎課程和進階課程,讓具不同技術程度的人士報讀。香港具經驗的專業導師教授流動設備的應用軟件編程技術,希望學員完成課程後能掌握流動作業平台上的軟件開發要點,能自行編寫程式,學以致用。

是次培訓計劃報名踴躍,電信局共錄取44名本澳居民為學員,錄取名單已於電信管理局網站(http://www.dsrt.gov.mo)內公佈。